2019/11/20 收到貨,檢查貨品,發現賣家多項缺失:買19樣只來17樣,粉紅色+白圓點的兒童吊帶變成純粉紅色的,說好的木質玩具但吹嘴變成塑膠的,買L號變成M號......還不止這些,繁多不及備載..........所以當天看完之後就決定退貨,管他還要退去深圳有多麻煩,不退貨對不起自己。當天申請退貨。

2019/11/24 這天與賣家來回溝通後,賣家同意退貨(沒錯,退貨竟然還要賣家同意退貨!)(這賣家回的也蠻慢的)。之後交由蝦皮爭議處理中心處理。沒錯,雙方同意還是被丟到「爭議」中心,這個用詞讓我查了老半天的資訊,總之蝦皮會處理的意思。

通常隔天或是幾天內就會把退貨收走了對吧?但隔了好久都沒來收,我有詢問賣家為什麼這麼久還不來收貨,賣家說蝦皮通常會處理7-14個工作天,不包含假日。不包含假日!蝦皮真的好厲害,我也好厲害,等到12/2受不了,蝦皮處理這麼久是他家的事,我還是要寫信去客服問,以下是蝦皮回覆的內容:

在此先向您致歉在此平台遭遇不愉快的購物經驗,關於您反應的事項,與您說明:

訂單編號:

我們已收到您的來信與回覆 ,目前已回報爭議小組進行確認, 
由於爭議案件需依進件順序處理,故煩請您耐心等候爭議小組進行審理。

▲提醒您,
因目前此筆訂單已經進入爭議流程,款項暫時仍由蝦皮代為託管,還請您放心。
由於蝦皮購物尚無退貨機制,若雙方已協調商品需退貨或換貨,商品怎麼寄送、寄去哪裡、退貨運費,
這部分都需要雙方協調並溝通退貨運費需要誰負擔,蝦皮購物無法補助及介入,
不過當賣家寄出的商品有【瑕疵或不對】,我們建議賣家應該要負擔退貨運費。
而若您與賣家對於運費或退貨並無達成共識,也請您先耐心等候爭議小組審理了,謝謝您。

 蝦皮購物Q&A【退貨/退款】→ https://help.shopee.tw/tw/s/topic/0TO6F000000QzLKWA0/

若有部分賣家因個人行為造成您使用上的困擾,蝦皮深感遺憾,為保障更多用戶的權益, 
也懇請您協助我們一起營造更良好的購物環境,若您覺得此用戶的使用狀況有損其他用戶的使用權益,
煩請您協助【檢舉賣家】,經由檢舉後,我們將會對該用戶進行紀錄並依據情節進行後續處理。 
●APP : 點選APP進入該賣家的賣場中,畫面右上角有三個紅色【。。。】,並點選【檢舉此用戶】。 
●電腦版 : 點選進入該商品中,再選擇中間的【聊聊】,透過聊聊視窗上的【賣家帳號】旁的小箭頭, 並點選【檢舉使用者】。

請您放心,一旦遭到檢舉且經過稽核小組審核屬實,
我們將會對該賣家進行紀錄並依據情節進行後續處理。

造成您使用上的不便懇請見諒,我們將依據您反映的內容進行研議與改善,
期許蝦皮未來能提供更完整的功能及服務,此外也感謝您願意花時間將遇到的情況提供給我們,
我們能理解您的心情,現階段也許蝦皮還未能達到每個客戶的需求,
但您的意見將會是蝦皮前進的原動力, 若是系統功能尚有不足的地方,蝦皮也會不斷的進行檢討與優化,
專員已將您的想法進行紀錄並向相關部門回報, 懇請您再次給予支持與機會。


沒錯,還要我去跟賣家協調商品怎麼寄送、寄去哪裡、退貨運費,然後你營運這麼久了退貨流程還長這樣,蝦皮是想要降低大家退貨意願是吧!我偏要退!氣死我了。

之後我又寫信問說要怎麼給地址,不然蝦皮不知道要去哪裡收貨對吧?對,竟然還要我主動問。12/4給蝦皮我的退貨地址資訊。

然後我就繼續等啊等,等到12/11號終於不想繼續等了(開什麼玩笑,已經等了快三個禮拜了,不就退個貨嗎?)於是到行政院消保會線上申訴系統申訴。

不知道是剛好還是申訴的關係,12/12貨就被收走了。
12/20 貨款退到蝦皮錢包,12/21 我申請將蝦皮錢包的錢轉帳至我的銀行帳戶, 12/24入帳全額退費。

我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退貨退了半年,我是沒這麼久,但是前前後後一個多月也夠扯了。
誰會吃飽太閒一直搞這個?不就是懶惰、便宜才會選擇網購嗎!結果退個貨一點也不輕鬆啊......

雖然我買的頻率、金額很少,但我以後不想再讓這個平台賺我的錢了,退貨會退到火冒三丈。
希望大家都收到好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ragg 的頭像
    Bragg

    Bragg的部落格

    Bra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